地方 地方焦點

2017慶祝警察節 警民慈善馬拉松反毒GOGOGO

▲2017「蘆葦愛無窮」慈善馬拉松活動,21日早上6時10分鳴槍起跑。(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蘆葦愛無窮」慈善馬拉松活動,21日早上6時10分鳴槍起跑,來自全國各地1800名熱愛跑步運動的跑者們,一同駕臨府城歸仁區,在溫暖的五月天中,沿路欣賞美麗的阿勃勒賽道,活潑和樂的完成本日賽事。

轄區歸仁警分局亦利用本日活動機會,進行反毒、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現場活動氣氛熱絡,除由員警發送宣導品並進行治安諮詢外,並在賽事開幕典禮中,由分局長鄭榮崑與警友辦事處副主任共同於主舞台上以刺破寫著各種毒品字樣氣球的方式,象徵消滅毒品,彰顯執法決心,寓教於樂的手法,讓在場選手及加油團們都印象深刻。

分局長鄭榮崑表示,為慶祝106年警察節及提升警察正面、健康、活力形象,本日賽事除進行各項犯罪預防宣導外,也鼓勵同仁偕同眷屬,一起參加路跑活動,警察同仁平日工作繁忙,體力負擔大之餘,也縮減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希望藉著這次的路跑活動,除了讓同仁養成正當休閒嗜好,鍛鍊強健體魄外,最重要的是活絡家人間的感情。

本日參加的同仁和警眷有60餘名,分局長鄭榮崑也親自下場,報名參加了10公里的賽程,雖然是近年第一次進行長距離路跑,但仍順利完賽,許多同仁賽後紛紛表示,之後要積極訓練,明年還要參加,並力邀分局長挑戰21公里賽程。

歸仁分局表示,毒品犯罪不但造成施用者個人健康的危害,並衍生廣大的周邊犯罪,戕害社會治安甚鉅,本日特以活潑的方式,擺脫傳統僵化呆版的說教手法,希望能加深參加民眾的印象,進而遠離毒害,健康樂活;同時也藉此打響本次106年警察節系列慶祝活動的第一砲,後續還將於5月24日辦理捐血活動,6月8日辦理健康愛樂蔬食饗宴等,均以公益、慈善與和諧為設計主軸,也都將廣邀轄內民眾一同參與,希望能藉此融洽警民感情,發揮共同維護治安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