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車載面板出貨攀升 群創、友達受惠

▲股市。(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市調機構IHS調查報告指出,全球車載面板呈現出貨年年攀升且尺寸放大現象,預期今年車產面板產值將達116億美元,市場法人指出,近年台灣面板廠如群創(3481)、友達(2409)等公司積極搶攻相關市場,認為在相關題材下有望有所表現,建議投資人不妨可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伺機布局。

HIS指出,車載面板因內庄使用顯示面板的車輛越來越多,是顯示器中少數能維持成長的應用市場,而進一步統計前五大的車載面板廠為:JDI、群創、夏普、友達和LGD,合計去年總市占高達65%,展望後市,考量市占狀況與相關趨勢,市場法人樂觀看待表現,建議不妨可擇機布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投資建議方面,投資專家指出,除現貨布局外,投資人也可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透過權證商品特性參與相關市場漲跌表現。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則建議,挑選上短線看多的投資人可優選接近價平的權證,而波段操作的投資人則可挑選天期較長的標的。相關權證如:群創永豐6A購02(059472)、群創凱基68購02(056805),或友達永豐6B購01(059156)、友達國泰6C購02(060221)。

關鍵字: 權證友達群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一帶一路台灣人無感?他點出「關鍵點」:兩岸關係太差

一帶一路台灣人無感?他點出「關鍵點」:兩岸關係太差

「台灣本來對一帶一路就很無感。」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台灣過去八年跟中國大陸關係開放很多,但經濟表現也沒有很好,目前跟中國大陸經貿的連結,對於台灣的新政府,甚至是民眾,都並非當務之急,「況且一帶一路短期間看不到成效,台灣人無感是有原因的。」

2017-05-18 00:05

「日圓升換現金、走貶改刷卡!」哈日族換匯技巧看這裡~

「日圓升換現金、走貶改刷卡!」哈日族換匯技巧看這裡~

近期日圓匯價持續走低,現金賣出價再度看到「0.26」字頭,讓不少哈日族樂翻了!不過要如何聰明換匯,鎖住好匯率?專家表示,若市場預估日圓升值或匯率來到相對低點時,拿現金換日圓鎖住好匯率;若走貶則到當地刷卡消費,延後幾日入帳,匯率會更漂亮。

2017-05-17 15:55

別傻傻買彩券!台彩公開「聰明包牌法」網酸:聰明騙錢

別傻傻買彩券!台彩公開「聰明包牌法」網酸:聰明騙錢

台彩端午節加碼總獎金高達3.34億元,其中大樂透加碼提供300組頭獎50萬元的獎項,而台彩也公開「聰明包牌買法」。不過卻被網友酸說:「聰明騙錢法」、「包牌350萬都不見得會中。」

2017-05-17 14:41

糾纏12年!台新為什麼告財政部?三分鐘讓你搞懂彰銀案

糾纏12年!台新為什麼告財政部?三分鐘讓你搞懂彰銀案

台新金告財政部,要求返還彰銀經營權有新進展!台新金請求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的契約關係存在,台灣高等法院17日二審判決台新金勝訴,意味著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全體董事過半數的普董席次。而台新和彰銀的糾葛從2005年開始,延續至今已12年,事情發生始末,三分鐘讓你搞懂。

2017-05-17 17:05

防洗錢過頭了?新人禮金存逾50萬須通報 網友:太誇張

防洗錢過頭了?新人禮金存逾50萬須通報 網友:太誇張

配合修正後洗錢防制法6月28日上路,金管會擬定「金融機構洗錢防制辦法」也進入預告程序,未來金融機構進行大額通貨(逾五十萬元)交易,須向法務部調查局通報,包括結婚新人收超過50萬元的禮金要存入銀行,都須確認身分並進行通報,不少網友認為:「太誇張,管太多」。

2017-05-16 16:46

人物/喜歡穿白色Polo衫 戴勝益字典裡沒有「做不到」

人物/喜歡穿白色Polo衫 戴勝益字典裡沒有「做不到」

臉上總高掛笑容,採訪這天,他介紹起身上的行頭,手戴黑色Swatch手錶,身穿王品白色Polo衫,褲子為日系平價品牌,搭配一雙黑色皮鞋,穿著十分簡單平民。平時喜歡騎著腳踏車,出席各個公開場合,他是王品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益品書屋負責人戴勝益。

2017-05-16 12:11

專訪/愛吃甜食!益品餐飲書籍居多 戴勝益最喜歡這本

專訪/愛吃甜食!益品餐飲書籍居多 戴勝益最喜歡這本

走進益品書屋,除了設計感十足、空間寬闊之外,一眼望去,書籍封面色彩繽風,十分吸睛。益品書屋藏書近3000本,這3000本書尋來不易,因為戴勝益有4個藏書挑選原則,包括要精裝本、封面要吸引人、圖多於文字,更要網路上Google不到的書籍,而他也透露最喜歡書屋裡《馬卡龍聖經》這本書。

2017-05-15 21:59

學生老公2萬養家 23歲新手媽靠「3招」省錢

學生老公2萬養家 23歲新手媽靠「3招」省錢

23歲Sarah是新手媽媽,育有一女,目前僅8個多月,而先生是大三的學生,晚上接家教工作,平均月收入1至2萬元,雖然不多,但Sarah透過信封理財法、精打細算使用布尿布等「育兒省錢法」,並偶爾接文書處理案子,多少貼補家用,熱愛孩子的她們,更盼30歲前能生4個小孩。

2017-05-14 11:46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