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月超商店員...她火速嚐盡世間冷暖…11點血淚被推爆

▲超商結帳示意圖。(圖/記者曾婉婷攝,與本文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爆廢公社」po出自己在超商打工一個月下來得到的11點心得,她領教到各種不舒服及奧客之亂,大嘆「有一種感覺在一個月內嚐盡世間冷暖的感覺」。不少同在超商打工的網友,認為每一點都超中肯的,「推!服務業賣的是服務不是義務」。

「當我站在櫃台時,才驚覺自己以前也做過奧客行為」女網友為了賺學費,在超商當店員快一個月了,內心感觸良多,她一口氣寫了800多字「各位阿姨叔叔們,當你們在對那些店員咆哮時,有想過他們也是別人家的心肝寶貝嗎?如果你的心肝寶貝被這樣對待,你覺得怎麼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列出11種讓人覺得不舒服+白眼的奧客行為

1.結帳時有點耐心,你趕時間,我也盡量幫你加速結帳速度,不是罵店員就能加速,不是指著我們罵就可以插隊先結帳,好嗎?

2.相信很多店員都被咖啡機燙過,你們知道咖啡機的水有多燙嗎?就算被燙到很想哭,還是得繼續忍痛做,各位大爺大小姐,我們都知道你們趕時間,所以咖啡我們也是趕著幫你做,不是指著我們咆哮說妳趕時間,咖啡機的咖啡就會噴快一點,好嗎?

3.影印已經教你好幾次了,可是你還是站在那裡玩手機,把要影印的東西甩到櫃台,然後就等我們去撿起來印,自己一直滑手機,也不稍微學一下怎麼用?

4.不要插隊好嗎?先來的客人會直接罵我,不是罵你OK?

5.雖然我們店還沒推出珍珠奶茶,但去別家店時,看到一個大嬸對著一個店員咆哮,說「你是怎樣,我剛就說我趕時間了,你還在那邊慢慢攪?」我整個就超無言,覺得店員超無辜,大嬸你知道珍珠很難攪散嗎?如果今天是你家小孩在那邊被人咆哮珍珠攪太慢,感覺很棒嗎?

6.大爺、大小姐你們垃圾一定要丟在櫃台,讓我們收嗎?

7.廁所拉滿地屎,還有站在馬桶上是怎樣,屁股對不準?馬桶我都有消毒可以安心使用啊......。

8.可以不要拿「一大堆」零錢來繳費嗎?沒有排好算好然後就整堆倒在櫃台上,看一看後面排隊的客人,不只白眼了,我們還會有一種被玩的感覺!

9.「不 要 再 偷 保 險 套 了 好 嗎?」沒錢買就不要打X(超商失竊率穩坐第一)

10.你們的貨,我們都是用最快的速度在找,有時候真的很難找貨很多,可以有點耐心嗎?

11.服務業賣的是服務,不是義務。每個人都是別人父母的心肝寶貝,不是花錢就大爺把人家當狗屎,如果你態度很好,我們都是非常樂意為你服務的,將心比心很難嗎?

當然還有很多好客人,有時候你們的一句「謝謝」真的是讓我們超級窩心,咖啡很多很忙時,還會有客人幫忙攪拌,真的是超感動,這些客人都是支撐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啊嗚嗚嗚。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辛苦你了,我兒子在7-11待2年」、「咖啡機熱水真的超燙,我前兩個星期前才燙傷而已,很痛很燙」、「我也這兩個月剛做超商,最狂的客人居然問我,請問水有無糖的嗎」、「收銀機我站十來年了⋯妳說得很中肯,加油」。「超商店員很萬能」、「永遠說不完」、「超商店員+1每天上班真的白眼無限」、「多得是奧客,偏偏老人又不愛多看看臉書,不然就知道他們自己多丟臉了」。

還有其他服務業看了也心有同感「我做飲料店也是一直被罵,客人外送打來才過五分鐘就一直催,然後也是一直瘋狂幹譙我」、「 我在藥局做久了也無感了,反正他碎念罵人咆哮也不會痛,無視就行了,越奧的人越享受不到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