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飛彈旅換裝東風21 射程涵蓋第二島鏈

▲東風21飛彈示意圖。(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電視台《軍事報道》指出,解放軍火箭軍某飛彈旅繼裝備「東風3A中程彈道飛彈」後,再換裝了「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而且可能已配備有72枚飛彈,有軍事專家分析指出,這反映共軍具備打擊第一、二島鏈目標的能力。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該旅不久前才換裝「東風21彈道飛彈」,其後又抽調骨幹成員組成集訓隊,根據美國五角大廈曾經發表的報告指出,共軍東風21飛彈旅共有6個發射營,每個發射營有3輛三用發射車(TEL),一個飛彈旅可能裝備有72枚飛彈,火力較換裝前提升。

有軍事評論員表示,中國火箭軍部隊從東風3A換裝到東風21,再到接受調整改編僅短短幾年,反映了共軍具備打擊第1、2島鏈目標的能力,比起單純的對日韓造成威懾更加重要,隨着中共自製的中程彈道飛彈逐漸朝着「彈頭多樣化」和「機動越野化」等方向發展,將增加共軍機動突防能力。

據了解,東風21彈道飛彈有效射程為1700~3100公里,精準度則在方圓100公尺以下,主要佈署於,遼寧、江西、雲南、福建、青海,太平洋的第一、第二島鏈都涵蓋在射程範圍內,也是世界上首個反艦彈道飛彈,專門用於對付美國的航空母艦,被稱為「航母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