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打造紀錄片成為桃園電影節特色

▲「2017桃園電影節」閉幕頒獎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出席「2017桃園電影節」閉幕頒獎典禮暨閉幕片放映表示,逐步打造紀錄片成為桃園電影節的特色,也讓桃園電影節成為台灣重要的影展之一。

▲市長鄭文燦希望打造紀錄片成為桃園電影節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舉辨電影節必須產生其特色及傳統,目前「桃園電影節」正在累積自己的特色與傳統,透過這次的「臺灣獎—紀錄片徵件競賽」,要逐步打造紀錄片成為桃園電影節特色。紀錄片不僅只有批判,也能啟蒙更多的反思,市府會持續舉辦紀錄片競賽;對於影視補助的部分,影視產業的輔導發展是市府重點政策,也要將每年的影視補助提高到2,000萬元,並設立紀錄片工作坊,持續培育人才,輔導劇本寫作及影像編排。

「臺灣獎-紀錄片徵件競賽」評選結果,《黑熊森林》(李香秀)獲得臺灣獎首獎;《翡翠之城》(趙德胤)獲得評審團大獎;《不即不離》(廖克發、諶靚蓮)獲得評審團特別獎;《再見 可愛陌生人》(阮金紅、蔡崇隆)獲得桃園市民獎;首獎、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特別獎及桃園市民獎,分別可獲得50萬、30萬、15萬及10萬元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