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住12樓沒做防護網...貓咪偷溜出窗 困大樓牆邊發抖

▲受困的貓咪已經順利回家。(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貓咪是好奇心相當重的動物,有時看到窗邊飛來飛去的小鳥,也會忍不住想撲向前去抓,所以居家防護措施相當重要,不然就有可能發生悲劇。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到求救表示,汐止一處社區大廈有貓受困,動保員前往現場後發現一隻虎斑貓受困於大廈12樓外牆邊,瑟縮發抖。

動保員魏進宏及李沛淇抵達現場時,發現一隻大虎斑貓瑟縮在12樓圍牆外不肯移動,稍有不慎就可能跌落地面,為確保自身及貓的安全,動保員不敢輕舉妄動避免驚嚇貓隻,仔細觀察地形後決定以安全為優先,一邊出聲安撫一邊緩慢伸出捕犬桿靠近受困貓隻,將套索套住貓後再緩慢的拉回牆內,幸好貓隻非常乖巧及配合,才使動保員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進宏表示,貓隻受困案件很常發生,但受困在這麼高樓層的就很少見,這類案件救援時最擔心就是,如果這隻受困貓隻個性緊張,突然靠近的話可能驚嚇到貓,導致直接跳樓受傷,建議民眾遇到類似情況不要貿然伸手以免驚嚇到動物,幸好這隻個性乖巧才能順利救援。果然動保處救援結束不久,就接到民眾熊小姐來電表示該貓是趁家中打掃時不注意偷跑出門,也趕緊前來領回家,乖巧虎斑貓也終於結束了一趟驚魂之旅。


▲貓咪對窗外的世界相當好奇,平常一定要緊閉門窗,或是設置防護網。(圖/記者易景萱攝)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貓的好奇心很重,一有機會就想出門看看外面世界,民眾飼養貓時請務必小心緊閉門窗,避免貓隻不小心出門探險,一旦脫逃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搜索住家附近,有可能脫逃後受到驚嚇躲在附近不敢出來,而且飼養犬貓一定要施打晶片,若不小心走失被民眾拾獲才能迅速連絡到主人。

關鍵字: 喵星人防護措施動物救援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