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入境有「特殊通關」? 前空服員:海關盡量不檢查

▲華航空姐昨天被人發現行李夾帶毒品。(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華航一名空姐昨天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台,行李竟搜出大麻、K他命,該名空姐被依毒品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訊後無保飭回,目前全案有待驗尿報告出爐。事情曝光後,外界紛紛質疑是否因空服員有「特殊通關」,所以較不易被查緝?一名曾在復興航空任職2年多的林姓空服員表示,與一般民眾的安檢程度是一樣的,只是海關有時會「盡量不檢查空姐」,因此少數人會存有僥倖心態。

林姓空服員表示,空服員並沒有「免安檢特殊通關道」,入境台灣時雖然走的是公務關口,與一般民眾走的不同,但只是減少與民眾的排隊時間,空服員一樣要給移民署看護照,檢查程度一樣,就連過海關一樣會被抽檢。不過,她坦言,有些海關人員為了方便大家做事,會「盡量不去檢查空姐」,只會核對艙單上的人數及人名即放行。

根據《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第16條規定,民航機、船舶服務人員每班次每人攜帶入境之應稅行李物品完稅價格不得超過新台幣5千元,另得免稅攜帶少量准許進口類自用物品及紙菸5小包(每包20支)或菸絲半磅或雪茄20支入境。而一般民眾則是酒類1公升(不限瓶數),捲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應稅額則為新台幣2萬元。

「有些人會抱持僥倖心裡!」林姓空服員表示,空服員在入關限制上比民眾更多,而過海關部分民眾走哪空服員就走哪,雖然空服員過海關時仍會被抽檢,但有些人還是會跟民眾一樣抱持「應該不會特別檢查我們」心態,「其實這就是運氣問題」,不過她聽到的都是空服員攜帶水果、肉製品的案例,即使順利通過了海關,還是有可能會被機場檢疫犬抓到,因此大部分空服員還是會自制性地按照規定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