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鞋子濕腳臭臭 必學「速乾7招」....用保險套也行?

▲下雨天出門,鞋子容易被淋得濕搭搭的。(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下雨天出門時,就算帶著雨傘,還是免不了遇到鞋子被淋濕的窘境,不僅穿起來超不舒服,鞋裡還可能出現一股難聞異味。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將鞋子弄乾?《新假期周刊》整理出以下速乾7招,讓你快速把淋濕鞋子變乾燥,不怕發霉。

1.善用報紙
報紙有極強的吸濕力,將鞋放置於報紙上,然後拿其他報紙塞爆鞋內,最後用底下的報紙包著鞋,當報紙濕透,再換上新的,這樣可迅速把鞋弄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烘手機
不少公司的洗手間都設有烘手機,可先把鞋帶解開,將「鞋舌」翻出來,再扭一扭鞋頭水份,之後在烘手機下把鞋吹乾,一隻鞋大概要花15分鐘。

3.竹炭包
竹炭除了除臭,更有強大的吸濕能力,可快速地把鞋弄乾。

▲鞋子。(圖/記者楊筱柔攝)

4.乾鞋機
像是日本Thanko公司推出的小型乾鞋機,只要將它夾在鞋上,然後插上USB,它的發熱器便會向鞋的內部送出熱風。

5.酒瓶晾鞋法
將鞋插在酒瓶或水瓶上,鞋子垂直了,會比單靠在牆上吹乾快2~3倍。

6.微波爐
襪子濕了?如果家裡或公司有微波爐,可嘗試將襪子放入微波爐2分鐘,這樣襪子很快便會乾,但使用上有衛生疑慮。

7.保險套
如果遇到大雨,可套上保險套,因為避孕套的高韌性物料能緊貼整隻鞋,其高度防漏特質會讓你的鞋子滴水不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