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號房「有特殊油漬味」 南門護理之家還有不明燒融現象

▲在208號病房內有發現不明的燒融現象。(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鎮「南門護理之家」19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4死55傷,起火地點位於2樓的208號病房,警方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但是在6號床邊疑似有不明的燒融現象,加上有目擊者在事發前看到病房內有人吵架,甚至是有人點火,所以目前也不排除是認為造成的意外。

這起火警發生在19日清晨5點多,208號病房有6名病患,最後僅有2人逃出,剩下4名行動不便的患者則全數命喪火窟。從監視器畫面看可以看見,事發當時,在208號房內閃出一道火光,接著一名坐在輪椅上的男子從病房出來,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隨後警鳴想起,208號房內開始有一陣陣的濃煙竄出,最後就看見一名護士從畫面下方飛奔逃命。

▲有目擊者表示,案發當時看到有人點火。

偵辦單位事後勘驗現場時,發現火勢在5、6號床附近最為猛烈,進一步查出起火地點就在6號床葉姓患者及5號床黃姓死者的床邊,且火勢燒得又猛又快,很不像是電線走火般的火災,不過奇怪的是,現場並沒有發現易特殊易燃物品。

偵辦單位指出,葉姓男子的6號病床有特殊的油漬味,且衣服的氣味也不同一般的燒焦味,所以已經嚴格監控葉男的治療情況,並持續調閱監視系統,釐清事發前葉或其他人是否有攜帶不明液體進入病房。另外,曾有目擊者指出,事發前曾看到有人吵架,甚至還發現有人點火,但是對於這些說法,檢警強調偵辦中不願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