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頭七顯靈? 一隻「金蛾」突飛到靈堂停留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豬哥亮自15日凌晨病逝後,連日來多位好友前往靈堂致哀,20日下午4點30分舉行頭七法會,法會一路進行到晚間8點,師公現場表演「弄樓」,開放媒體拍攝,也吸引不少群眾圍觀。不過在晚間10點左右,卻有件令在場人士嘖嘖稱奇的事情發生,靈堂有隻金蛾停駐,不少人聯想到可能是豬哥亮「顯靈」。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圖/翻攝自網路、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習俗上到了頭七這一天,亡者會「回家」,據《自由時報》報導,20日晚間10點左右,在工作人員替靈堂換新布置時,儘管現場人來人往、眾人忙進忙出,卻有隻「金蛾」停留不動,這隻蛾整體呈現金黃色,在白底的襯托下,更加明顯,很難讓人忽視,現場人士見此情景紛紛猜測,或許金蛾是豬哥亮的化身,回家與子女告別。

▲豬哥亮頭七,師公「弄樓」表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另外,豬哥亮的後事採傳統道教儀式,從晚間8點開始,師公表演「弄樓」,除了拿火棍表演、噴火、騎獨輪車等,吸引不少人圍觀,也沖淡不少哀傷氣氛,現場民眾多表示,「豬大哥會喜歡的」。所謂「弄樓」,依照台灣民俗文物辭典網站上簡介,是台灣民間早年對雜耍特技表演的稱呼,多見於喪葬儀式場合中,主要作用在慰勞亡者,並娛樂家屬以減低其喪親之痛。

▲何謂弄樓(圖/翻攝台灣民俗文物辭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