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熱血教師「每天騎車135公里」 穿越泥濘到偏鄉教書

▲大馬熱血教師每天騎機車穿越泥濘到偏鄉教書。(圖/翻攝自Mohd Azhari Abu Bakar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的一位「熱血教師」每天必須騎機車70公里左右的路程上班,在穿越過重重的泥濘之後,才能抵達的位在偏鄉的學校,替當地的孩子們上課,一位善心人士得知他的故事後,在網路上發起募款要替他買一輛越野機車,方便他上課。

綜合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這位熱血教師名叫阿瑪哈德(Ahmad Saidin Mohd Idris)39歲,每天必須從位在Kuala Medang的住家,騎機車約70公里,單日往返約135公里的路程,前往位在彭亨(Pahang)山區的偏鄉學校教書。

阿瑪哈德在這所學校已經教書3年,學校裡456名學生,來自周圍的17個不同的聚落,每天清晨5點出門,不僅必須騎上泥濘不堪的道路,還必須忍受丘陵地帶的強風吹襲,甚至有時候還會遇上野生動物但這些事都無法阻止他履行職責。

一名善心人士哈姆茲(Hazim Nordin)得知了他的故事後,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幫阿瑪哈德購買一輛要價約1萬令吉 (約何台幣7萬)越野機車,原本預計要一個月才能完成的募款計畫,沒想到2天就完成了。

哈姆茲相當高興地表示,這是第一次發起募款活動,這樣的結果顯示馬來西亞人事相當慷慨的。( has shown Malaysians to be a generous lo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