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天才小創客 東大暑期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隊報名了

▲國立臺東大學將在暑假舉辦「2017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隊」,帶領小朋友體驗3D立體文創創造。(圖/國立臺東大學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將在暑假舉辦「2017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隊」,邀請業界講師,為國中、小的學生規劃結合美學、工藝、動畫課程,並準備了新穎有趣的教具,帶領小朋友體驗3D立體文創創造。

暑假就要來了,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在忙什麼呢!創造、創作、發揮創意!To be a Maker!成為一個小小創客!國立臺東大學也將全球這股創客風潮,從業界帶入學界,並向下扎根到國中小。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處長謝昆霖表示,透過「手作創客」課程的訓練,能培養孩子用雙眼觀察、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且能思考怎樣的線條,能成功讓物件立體且穩固。本次夏令營邀請業界講師,將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安全工具機具及課程搬到台東大學,讓小朋友能安全的享受活潑又有趣的手作課程。另外,小朋友有許多充滿創意的想像,藉由動畫,將想像以影片呈現,去思考空間內人、事、物的分配,建立小朋友的邏輯概念。

「2017小小創客美學藝術營隊」總共有四個梯次,每梯次為期三天,招生對象為國小三年級至國中九年級學生。第一天教3D概念,讓小朋友人手一枝3D列印筆,畫出屬於自己的玩具、公仔;第二天體驗木工創作,使用奧地利進口鋸床、鑽床、磨床等迷你工具機,具備安全不傷手專利,讓小朋友能盡情專注在手作木工;第三天則帶小朋友到電腦教室,分析動畫製作過程,並使用簡單易上手的3D動畫軟體,讓小朋友拍攝屬於自己劇本的3D動畫。

夏令營一開放報名,就得到熱烈的迴響,想讓寶貝孩子能在暑假快樂學習的家長,一定不能錯過臺東大學舉辦的小小創客夏令營。每梯次僅有三十個名額,詳細訊息及線上預約報名請上臺東大學產推處推廣教育中心招生公告。 網址: http://coce.nttu.edu.tw/files/11-1034-1717.php?Lang=zh-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