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補習班「最忙」 搶佔3年後「升大學」地位

▲熱情的家長會招呼自己國中的學生拿水、餅乾補充能量。(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進入第二天,除了考生努力衝刺最後的一哩路之外,後援的家長會、門口的補習班也如火如荼的競爭中。休息區的各國中家長會聲勢如虹,不但會在學生考試中途的休息時間加油打氣,還提供飲料、水跟餅乾給學生補充能量,金榜題名的呼聲更沒少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大補習班也不遑多讓,除了給考生加油打氣的「必勝扇」,還有考前寶典來指點迷津之外,也搶攻「直升班」的市場,鼓吹這些已經有學校念的資優生前進大學的「康莊大道」,各式各樣的「升大學補習班」、「叫我榜首」、「大學之路」琳瑯滿目,就是要吸引優秀學生。

▲升大學補習班已經迫不及待前來會考考場吸引學生。

補習班發的文宣也有不同的變化,一般常見的「廣告傳單」已經不稀奇,包裝成面紙、扇子與方便攜帶的口袋小書也出現在各地,在熱天裡的確很受歡迎;也有補習班細心的將資訊印在「提袋」上,讓為了準備「服務考生」而提著大包小包的家長,可以多一個收納空間,提袋拿在手上的同時,也形成意外的廣告效果,也是非常特別的手法。

與此同時,作為考場的北一女也打鐵趁熱,在休息區販賣收錄北一女學生創作的「綠園文粹」,除了收錄優秀的文章創作,也加上北一女國文老師的「賞析、評語與寫作策略分析」,讓許多家長忍不住買下這本「寫作寶典」,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文筆也同樣受到「名師指點」能越來越好。

▼北一女販賣的「綠園文粹」讓許多家長、考生趨之若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