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兩樣情! 直升班玩手機、普通班關門唸書

▲直升班的學生一派輕鬆的在休息區玩鬧、滑手機。(圖/記者盧映慈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20、21日進行,但是不少學生因為在校成績很好,已經上了私中的直升班,根本不需要會考成績,但因為是教育部規定的強制考試,還是來應考,只是這些學生「直升班」的學生都在休息區聊天、玩手機,對照普通班的「肅殺」,簡直是天壤之別。

走進考生休息區,有不少班級的門都是「關起來的」,台上坐著一個老師,裡面的學生埋頭苦讀講義、參考書跟考前重點資料,外面的家長臉色嚴肅的從窗外看著孩子,氣氛十分凝重;但走過幾個「肅殺」的班級,又像是來到新天地,學生們互相打鬧、玩手機,家長也一派輕鬆的閒聊,簡直讓人誤以為是來到異次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通班的學生在教室裡做最後衝刺的苦讀。

復興國中家長劉小姐說,自己的孩子是直升班,班上同學有些都會選擇「技巧性缺考」,但她認為,讀完高中之後還是會面對一次決定性的大考,不如好好把會考考完,練習這種「臨場感」;一方面在這種沒有成績壓力的考試之下,也能夠釋放自己的「平常心」,對之後也很有幫助。

除了在休息區玩手機的學生之外,也有結伴來陪考的學生朋友拿著門口補習班的傳單在玩「殺手遊戲」、還有考生的弟弟妹妹在操場上玩得不亦樂乎,讓還要苦讀的學生看得眼紅;許多還在讀書的考生都會羨慕的向其他人看一眼,又在家長的督促下繼續拿起課本,也有人因為壓力太大而哭出來,跟笑鬧的一方形成強烈對比。

▼許多還在讀書的考生都會羨慕的向其他人看一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