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感到一片茫然? 李錫錕:只要自己喜歡就是熱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升大學這個階段非常重要,很多學生都會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粉專「Power錕的紙牌屋」在臉書上傳一則影片,台大李錫錕教授以「高中升大學」為主題,討論「自己」的重要性。

影片中,學生向李錫錕教授提問「高中生大上學後,同學在心態上該有甚麼轉變?可以做哪些事前準備?」,而教授回應「高中就要慢慢培養,然後到大學接軌,不要到高中之前都跟小學生一樣,然後突然就解放了,這就等於一直關在籠子裡面的寵物,突然放到叢林,牠怎麼會飛」。

李錫錕教授也表示,要讓高中生學會主宰自己的命運,然後在實際的生活上引導他們自己學習,比如說,開班會時,老師不要參加,讓學生自己去完成,就算弄的亂七八糟也沒關係,因為他們在亂中學到秩序,學會自我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李錫錕教授被問到「老師會如何建議同學規劃大學生活?」,他表示,不會去給學生建議,因為進大學自然就要會自己去規劃,他只輔助學生;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合法、是社會許可的,沒有人會管你做甚麼,沒有甚麼冷門、熱門,只要自己喜歡的就是熱門。

影片讓許多網友引起共鳴,紛紛都在底下留言「“我愛的就是熱門”……真的」、「 學界的館長」、「哈哈,亞洲父母不可能啦」、「覺得有他的道理在」、「對的事,說對的話」、「只要有自己就會去規劃」、「好好看啊~~~」、「大學班會還是學校規定老師開的勒」。

▼教授表示,只要不犯法,不影響他人,做自己想做的,有甚麼不可以?(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