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1600元!掛念司機工作 退休翁組「迷你巴士」能開32公里

▲英國前巴士司機自組迷你巴士,在當地引起話題。(圖/取自Youtube/Amazing Wor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伯恩茅斯(Bournemouth)街頭日前驚見一輛迷你版的黃色小巴士,原來當地一名巴士司機退休後,仍念念不忘自己的本業,因此自行組裝一輛能夠駕駛的小型巴士,也成了民眾爭相目睹的奇景。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伯恩茅斯75歲老翁伯比奇(Keith Burbidge)原本是一名巴士司機,去年申請退休後便計畫自行組一輛小型巴士駕駛,因此他花了40英鎊(約新台幣1600元)購買了一輛二手電動車,其後再進行6個月的裝修期。

為了響應環保,伯比奇所使用的材料全是廢物回收再利用。報導提到,這輛迷你巴士所安裝的座椅便是伯恩茅斯巴士30前年所淘汰的座椅,此外,伯比奇利用舊廣告板的金屬管及塑膠材料建構巴士外殼。這輛擁有鮮黃外衣的迷你巴士一共有超過30扇窗戶,最高時速5英里(約8公里),充飽電能夠開20英里(約32公里),由於車體長6呎(1.8米)、高4呎(1.2米),因此駕駛要入內得先壓低身體。

伯比奇說,當初在拍賣會上用40英鎊買下二手電動車時,大概花了一周的時間修繕,但事後覺得了無新意,因此才有了改裝迷你巴士的計畫。他最後表示,妻子卡蘿(Carol)非常喜歡這輛迷你巴士,但由於車體太過窄小,通常只能承載一名駕駛,另外一人得用步行的方式跟在旁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