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陪妳走走好嗎? 傷心女赤腳坐河畔!暖警溫柔相伴

▲員警見到赤腳坐在河畔的張女,耐心的說「我們陪妳四處走走好嗎?」(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37歲張姓女子日前獨自一人坐在基隆河畔,松山區三民派出所員警上前關心,溫柔的對著張女說「這邊的風景很不錯,我們陪妳四處走走好嗎?」張女才願意站起身離開河畔。原來員警接獲張女的男友報案,說是張女有輕生的念頭,但不知人跑哪了相當擔心,幸好員警找到了人。

這個月15日,三民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張姓女子疑似欲在轄內基隆河5號水門處尋短,但不知道確切位置,報案民眾,也就是張女的許姓男友拜託員警幫忙。

2名巡邏員警隨即趕到水門,來回不斷尋找,終於在河畔找到赤腳坐在地上的張女。員警見張女情緒相當低落,不斷與張女交談,想讓張女先離開河畔,變說了這麼句「這邊的風景很不錯,我們陪妳四處走走好嗎?」張女這才願意站起身。

原來張女疑似患有憂鬱症,先前又喝了酒,情緒不穩定。員警一面邊走邊陪著張女散心,邊通知張女的男友前來,許姓男友看到張女安然無恙,鬆了好大一口氣,告訴張女「我以後會多陪陪妳,好嗎?」就這樣,員警和男友的勸說,讓張女打消輕生的念頭,許男也對員警的貼心相當感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