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520帶兒童遊官邸 蔡英文介紹全官邸最兇的女生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任滿週年,但她今天未辦紀念活動,而是低調邀請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的孩童一起到永和寓所共進午餐。蔡英文也介紹她的寵物「官邸主人」Bella、Bunny、Maru等3隻退役導盲犬,以及貓咪蔡想想給小朋友認識。她還笑稱,雖然3隻狗很大隻,但都超怕小隻的蔡想想,「她好兇」,狗每次經過都繞著走,連另一隻貓阿才都怕蔡想想。

▲總統蔡英文520見弱勢兒童。(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為了帶給小朋友特別的體驗,這次活動邀請曾在全國吉祥物PK戰中有傑出表現的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桃園吉祥物ㄚ桃、園哥,以及高雄吉祥物高通通、高雄熊、花媽與海洋五寶。蔡英文也與小朋友們跟著吉祥物一起唱唱跳跳、擊掌擁抱,讓官邸難得充滿活力。

這次活動的特別嘉賓也包括蔡英文去年領養的退役導盲犬Maru、Bunny及Bella,以及惠光導盲犬學校特地帶至現場的現役導盲犬Pino、Sherry及Fanny。6隻導盲犬一出場,立刻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的目光。

身為永和寓所主人,蔡英文也笑著表示,平常官邸內所見到的大人或軍人都很嚴肅,但今天看到這麼多小朋友,「讓官邸看起來很不一樣。」她也分別介紹她的寵物家人,同時也是官邸的主人:Bella、Bunny、Maru等3隻退役導盲犬,以及貓咪蔡想想給小朋友認識。她開心地說,雖然3隻狗很大隻,但都超怕小隻的蔡想想,狗每次經過蔡想想時都只都繞著走,不敢靠近,連另一隻貓阿才都怕蔡想想,可說是全官邸最兇的女生。

至於吉祥物的表演,蔡英文直言,她最喜歡的就是「花媽」,因為跳舞跳得最好看,而ㄚ桃、園哥「熱情過度,下次看到他們要小心。同時,她也不忘宣傳台北市即將登場的世大運,盼小朋友們一起幫世大運加油。

隨後,蔡英文帶著小朋友們與她的寵物家人一起互動,並親自幫小朋友們送上餐飲,以輕鬆的方式度過她上任滿一週年的紀念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