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Tu-160M2戰略轟炸機 Kh-555巡航導彈射程2000公里

▲Tu-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近年來開發兩款新型戰略轟炸機Tu-160M2與PAK-DA,搭載彈藥與飛行距離都將大幅提升。Tu-160M2是Tu-160衍伸機型,能帶有更強大的巡航導彈,預計2018年量產,數量約30-50架左右;PAK-DA雖然號稱是「最強的轟炸機」,但目前面臨預算問題,專家認為在2025年之前恐難產。

▲俄羅斯紀念72周年「勝利日」閱兵彩排亮相伊留申-78與Tu-160。(圖/路透社)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近年來開發新型戰略轟炸機,目前Tu-160M2預計在2018年量產,另一款PAK-DA隱形轟炸機則因為預算考量因素,研發日程可能會往後延長。Arms Export雜誌主編安德烈·弗洛洛夫(Andrei Frolov)分析,目前俄羅斯需要汰換老舊的Tu-95戰略轟炸機,因此需要Tu-160M2填補這段時間的空缺,預計還要花數十年的時間交接。

弗洛洛夫強調,即使是非常富有的國家,也難以在同個時期研發兩種戰略轟炸機,PKA-DA恐怕不會在2025年之前出現,不過性能絕對遠超過Tu-160M2。

Tu-160M2轟炸機具有全新的航空電子設備、無線電通信設備、操縱設備與一些新型的武器裝備,在發動機推力和長距離飛行方面也作了改進。武裝部分,可以搭載Kh-555與Kh-101巡航導彈,這兩種導彈目前都已運用在敘利亞空襲中,摧毀恐怖組織的基地。Kh-555具有強大的控制系統,帶有群體碎片與燃燒的彈頭,飛行距離超過2000公里。

▲美國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PAK-DA目前的作戰特色與裝備仍是機密,不過整體外形會像美國的B-2轟炸機,並同樣使用能夠防止雷達偵測的材料,增強匿蹤性能,據悉會配有全新的發動機,在速度上可能會有新的突破。聯合航空製造公司的首席設計師謝爾蓋科羅特科夫(Sergei Korotkov)信心滿滿表示,「未來轟炸機」的發展已經成熟。

▼Tu-160M2飛行影片。(影片取自於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