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確定擊潰洪、郝! 吳敦義狂掃14萬票當選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520正式投票,此次共有6人參選,創下有史以來競爭最激烈的紀錄。黨中央從下午4點開始開票,由於這次參選人眾多,且各地有「冒名投票」疑雲,反覆驗票超過4小時。根據開票結果,前副總統吳敦義獲得14萬4408票,得票率52.24%確定當選黨主席,他將在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任期4年。

根據開票結果,這次投票數總共27萬6423人,投票率58.05%。吳敦義獲得144408票,得票率52.24;洪秀柱獲得53063票,得票率19.20%;郝龍斌獲得44301票,得票率16.03%;韓國瑜獲得16141票,得票率5.84%;詹啟賢獲得12332票,得票率4.46%;潘維剛則獲得2437票,得票率0.88%。

原本各方估計,這次黨主席選舉6人競爭,各陣營互相瓜分票源,將不會有任何一個候選人過半,進入下一輪。第二輪中,洪秀柱擁有黃復興系統、婦女族群等優勢,也會吸引郝龍斌、韓國瑜、潘維剛的支持者,對洪有利。不過,吳敦義這次得票直接過半毫無懸念,確定當選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選舉最後得票數出爐。(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