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車沒按鈴被嗆..他投訴運將 客運回「請尊重這行」網讚爆

▲乘客投訴司機態度不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搭公車下車按鈴是種禮儀和規定,不過有名乘客日前投訴台北客運,在意見表上寫著,「刷卡後在前門等下車,司機便以質疑口氣說:『那為什麼不按鈴?』」讓他覺得不被尊重,而台北客運的回覆則是,「員請這名乘客以後下車記得按下車鈴,以表達尊重這行業的所有司機。」 讓網友紛紛大讚業者太有guts!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則貼文,一名乘客填寫台北客運的乘客意見表,上面寫著,「當時前門口車門旁只有本人和友人,全車只有最後方有1、2位乘客,該司機在我們刷卡後在前門等待下車時,沒多久問說:『你們是這站下車嗎?』我回:『對。』司機便以質疑口氣說:『那為什麼不按鈴?你們又不是搭捷運,才不用按鈴。』想請問這是公車司機對待乘客的態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則回覆,「員請這名乘客以後下車記得按下車鈴,以表達尊重這行業的所有司機。」 此文一出,大部分網友力挺,「下車按鈴,這不是常識嗎?」「這年頭做司機還得會讀心術。」「一點小事就要客訴,他第一次坐公車?」「為什麼大家都認為公車是服務業?司機是運輸業。」不過也有網友說,「司機在講這句話的同時,心裡有沒有尊重乘客?」

事實上,搭公車下車前還是依規定按鈴比較保險,因為如果在接近站牌時,突然上前刷卡,司機可能會以為是不是過站不停,或是思考是否是在這一站下車,如果緊急要切換車道停靠,很容易會造成後方追撞,也不是每位司機都能分心,留意站前方的乘客是不是要下車,因此要下車前,還是提早按下車鈴提醒司機,比較安全。

▼業者回函提醒乘客下車記得按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