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踹5腳踢飛! 戲曲王子體罰女學生還罵「哭什麼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培養戲曲人才的「台灣戲曲學院」驚傳暴力事件,有「戲曲王子」之稱的客家戲專技講師李菄峻竟在10日排練時,對一名女學生「連踹5腳」,還巴她的頭跟臉,女學生默默爬起來之後用水袖擦淚,李菄峻就揮手叫她快點離開、最看不得人家哭。

▲李菄峻是戲曲界的百變天王,又有「戲曲王子」的稱號,這次爆出體罰恐影響生涯。(圖/資料照)

李菄峻是復興劇校畢業生,戲曲教學向來認為「打罵出良才」,電影「霸王別姬」中的訓練過程也呈現了類似的概念;他表示,自己無法忍受別人哭,會不知所措,再加上長期接受這種打罵的教育模式,一看到學生上課時心不在焉,就會當場責罵,沒想到女學生哭了起來,他當下就忍不住動粗,但自己非常懊悔,考慮暫時離開教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名高一的吳姓女學生,是先被老師責罵,接著以雙掌快速呼巴掌,又被連踹5下,女學生倒地後又乖乖站起來,用水袖拭淚繼續聽訓斥,但李菄峻接著又拍打學生頭部、叫她離開;校方則表示,15日接獲客家戲曲科通報後,雖然學生說是自己表現不夠好才被處罰,但學校不容許任何原因的體罰及霸凌,馬上在16日通報教育部、整起案件也進入教評會。

教育部則強調,立場絕對是「零體罰」,體罰學生的老師可以處以申誡、大過等影響考績的處罰,或是暫時停聘,讓老師跟學生保持一點距離,也幫助學生心理輔導、恢復正常上課;教育部也會會督促學校儘快做出決議,同時也會協助安撫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