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出席餐會...阿扁不甩中監「五不」 恐被抓回去關?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19日同意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可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感恩募款餐會,但須謹遵「五不」原則,即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餐會前更一再提醒不得逾越;不過,陳水扁仍不甩規定,直踩中監紅線。據悉,中監已私下認定陳水扁違反「五不」,最終恐撤銷保外就醫。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至今年8月4日止。

去年,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第一次北上參加凱達格蘭餐會;但按中監規定,不可公開出席,僅能至包廂與支持者、朋友見面,會中並未現場致詞;而本次的餐會陳水扁則希望可更進一步,上台向民眾說幾句話,表達感謝之意,但仍遭台中監獄否決,僅同意可出席餐會,但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

不過,陳水扁當天仍進入會場,坐上主桌用餐,且以預錄影片致詞,內容除了感謝台灣人民、軍公教,更痛批蔡英文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據《蘋果日報》報導,中監已私下認定上述行為違反「五不」。

中監表示,此次活動全程都有派員觀察、蒐證,將報請矯正署,情節嚴重可撤銷其保外就醫。

▼▼▼重症病患受刑人保外醫治條件▼▼▼

一、罹患致死率高疾病,預料短期內將因而死亡。
二、身心障礙嚴重,無法自理生活,在監難獲適當照護。
三、病情嚴重必須長期監外住院治療。
四、肢體障礙嚴重,必須長期在監外復健。
五、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
六、罹患法定傳染病,在監難以適當隔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