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丹麥「滅蠔」! 換芬蘭邀中國人幫吃「氾濫野莓」

▲莓果。(圖/CFP/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丹麥生蠔、加州螃蟹之後,近日芬蘭又傳出「野莓」氾濫的消息,芬蘭環境部部長基莫地利凱(Kimmo Tiilikainen)更在5月17日的「中國國際食品和飲料展覽會」中表示,國內也有吃不完的野莓,邀請中國人到當地「幫忙消滅」,更稱中國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市場,芬蘭的豐富自然資源可以滿足中國在食品上的需求。

丹麥駐華使館在4月時曾發表一篇有關生蠔氾濫的文章,引起中國網友的關注,更有網友發起「滅蠔」的行動,不過也有人覺得這只是丹麥的一種行銷手段,想要促進中國觀光客的到來。

芬蘭環境部部長基莫地利凱在近日的活動上表示,芬蘭境內也有像丹麥生蠔一樣多的東西─野莓,當地人吃不完,歡迎中國人來品嚐看看;此外,莫地利凱還表示,對芬蘭而言,中國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市場,芬蘭擁有能夠滿足中國食品需求的豐富資源,跟配套的電子商務服務措施,能在食品生產安全標準跟環境保護方面,達成標準,為更多消費者負責。

對此,中國網友的反應很兩極,有些人覺得「是時候動身消滅野莓了」、「中國吃貨的美名遠揚阿」、「中國人成公認的吃貨啦」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達不滿,認為「國人該冷靜一下了,人家盯著的只是你的信用卡,先別衝動阿」、「中國人甚麼都不夠吃,外國人就甚麼都吃不完,這是甚麼情況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