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國死神時速快200公里 雲影無人機現身高原機場測試

▲由中航工業成飛集團推出的「雲影」無人機,近日被拍攝到停放在高原機場,可能正在進行高原飛行測試。(圖/翻攝自微博 遼寧號指揮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型「雲影」無人機近日被網友拍攝到停放在高原機場,可能正在進行高原飛行測試,距離正式出口再邁進一步。這架中國首款高空高速外貿無人機,可在1萬4000公尺高空進行巡航,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620公里,比美國MQ-9「死神」無人機快200公里,以迅速的速度秒殺打擊對象

從外形上來看,雲影與美國「全球鷹」無人機有幾分相似,同樣採用機背進氣布局,並更換了噴氣式發動機以提高飛行速度,確保任務的響應時間。據了解,雲影是在2016年珠海航展中首度正式亮相,該無人機由中航工業成飛集團所研製,長約9公尺、翼展約17公尺,正常起飛重量為3噸,目前分為察打一體型、電子偵察型和圖像偵察型等三個型號

▼「中國版全球鷹」雲影無人機亮相珠海航展。(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與純偵察的全球鷹大相徑庭的是,不同型號的雲影已能夠通過數據鏈協同作戰。從成飛公布的宣傳視頻顯示,兩種偵察型無人機確認目標位置後,察打一體型的無人機發射各種導彈,準確消滅不同類型的目標。雲影機翼下共有6個掛點,可攜帶滑翔炸彈、小型導彈和增程炸彈等各種精確制導武器。值得注意的是,該無人機還可掛載鷹擊-9E輕型反艦導彈,專門對付海上的小型快速目標

▼「RQ-4全球鷹」(Global Hawk)(圖/翻攝自U.S. Air Force)

總設計師何敏指出,目前中國低空低速的無人機佔較多比例,時速多在200公里、極限飛行高度在7000公尺。而雲影能在1萬4000公尺高空進行巡航,最大飛行速度為每小時620公里。「更高的高度,能有效地躲避近程對空武器系統,而雲影更快的速度,則可以快速出擊,迅速秒殺目標打擊對象」。

何敏進一步強調,過去如敘利亞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在確定已知對象都是恐怖組織成員時,正是雲影出動的好時機。由於該無人機可在自然環境極端惡劣的條件下執行「高空監視」、「定點清除」、「斬首行動」等作戰任務,並對移動目標實現快速獵殺。

▼MQ-9收割者偵察機(MQ-9 Reaper,又譯「死神」),是第一款專門設計作為獵殺用途的無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