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未到聲先到...川普專機噪音大或被比利時罰206萬

▲川普外訪聲勢大?就連專機噪音都能超標?(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對3月發生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的恐攻事件表示「會阻止這些瘋子」,19日起,他與第一夫人將花9天的時間飛往中東與歐洲與領導人會晤,不過據外媒援引比利時《最新消息報》 指出川普的專機降落首都布魯塞爾機場時,有可能發出超過標準值的噪音,或被開罰6.2萬歐元。

美國總統川普搭乘專機空軍一號是VC-25飛機型的波音747-200B,進行上任來第一次出訪,首站以「沙烏地阿拉伯」為優先,美國官員透露,總統考量甚多,想扭轉他在不少人眼中的「反伊斯蘭教」的負面形象,並且想達成總額超過1000億美元的軍售協定,結束後,還會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會談,也把伯利恒放在外訪的行程之一,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這也是要實現他在白宮高調宣佈「會搞定以巴之間的和平」承諾。

▲川普3日與阿巴斯見面,誇口說「我來搞定和平」。(圖/路透社)

所謂的「空中白宮」就是航程至少應為6,000英里(9,700公里)且中途不用加油,並且可以在空中就能滿足職務與生活需求的。雷根在職時(1981-1989年),就訂購了兩架波音747-200B,取代了已用了23年的波音707專機。

由於川普外訪行程已經開始,外媒援引比利時《最新消息報》,布魯塞爾機場規定,所有在此降落了飛機都必須達到「相當安靜」的標準,以免對周遭居民造成影響。而近幾個月來,不只有空軍一號會「犯錯」,早已有多家國際航空物流企業都因為難達到符合噪音的限制標準,放棄在當地降落,反而轉往較遠的機場當作降落點。

比利時媒體稱,空軍一號若違反噪音標準則將要支付1250(約新台幣4.1萬)至6.2萬歐元(約新台幣206萬)的罰款,不過具體罰款還會依據噪音的危害程度、降落時的風力大小與降落時間不同而定,因此推測罰款有可能落在5000至9500歐元間,換算新台幣最高也要支付出31.6萬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