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眾聽信「WhatsApp」謠言 動私刑將6名無辜男打死

▲印度民眾聽信網路謠言,將無辜的6為男子活活打死。(圖/翻攝自ND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東部賈坎德邦(Jharkhand)18日傳出有民眾動用私刑,將6名無辜的男子毆打致死,當地警方到場阻止還被憤怒民眾攻擊,點火焚燒警車洩憤。警方調查,衝突起因應該是有兒童遭綁架,而又有傳聞指出6名死者是幕後黑手,最後導致悲劇發生。

根據印度NDTV報導,賈坎德邦近日傳出有兒童被綁架,當地也常有兒童莫名失蹤,導致民眾人心惶惶,不料5月初開始有網路傳言指出6位死者就是幕後黑手,結果當地民眾竟真的聽信傳言,直接將6人找出來動用私刑,活活將他們毆打致死,警方到場阻止還被投擲石塊、焚燒警車。

警方調查起因發現,謠言是由1則WhatsApp影片所引起,影片警告該地區民眾有綁架集團在活動,還將矛頭指向居住在賈坎德邦鄰近地區的6名死者,目前還沒有任何參與攻擊的群眾遭到逮捕。此外,販賣兒童一直是印度的嚴重問題,特別是在偏遠的農業地區,受害者會被賣去工廠工作或是當娼妓、乞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