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魁決戰520! 6人互相瓜分票源恐進「第二輪」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圖/合成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520正式投票,綜合各方選情分析,前副總統吳敦義、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和副主席郝龍斌三強鼎立的態勢明顯;前副主席詹啟賢、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和潛立委潘維剛在後面全力追趕。若第一輪投票的領先者,獲得的有效票未過半,將在兩周後舉行第二論,並改採相對多數決。

為了防止「人頭選票」,國民黨在全國507個投票所加強驗明身分,除了要有黨證,還得出示有照片的證件,也特別製作投票警示海報「嚴禁選舉人冒領、冒投選舉票,違反規定者將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同時亦觸犯本黨黨章第三十六條意圖妨礙或擾亂投票、開票及其相關規定,選舉人有上述行為者,將以違反黨紀懲處。」

連最遠的離島投票所連江縣東引鄉、金門縣烈嶼鄉、澎湖縣七美鄉、吉貝鄉、花嶼鄉、望安鄉、台東縣蘭嶼鄉、綠島鄉等投票所都已經都佈置完畢,方便黨員前往投票。國民黨統計,此次黨主席選舉,國內舉有投票權的選舉人,有46萬3363人,海外則有1萬2724人。

根據各陣營規劃,吳敦義夫婦9點赴㓅州路強恕中學投票,洪秀柱10點將到永和國小投票,郝龍斌9點30分赴基隆市黨部投票,詹啟賢將在妻子以及前副總統蕭萬長陪同下至興安華城管委會投票,韓國瑜10點在莒西市民活動中心投票,潘維剛10點前往木柵忠順廟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