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感恩餐會 陳水扁開轟蔡政府:人民無情,但絕對公平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舉辦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按照醫療小組規畫出席。僅管台中監獄會前聲明包含不得進入會場在內等「五不」但書,但陳水扁一到現場就直接步入宴會廳,無視中監但書;餐會上他透過預錄影片表示,有人說他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大方走進會場 「單點突破」中監五但書

陳水扁今年再度出席凱達格蘭感恩募款餐會,這次一改去年躲在宴會廳旁小房間與扁迷握手,大大方方從宴會廳門口進入會場,接受在場扁迷熱烈歡迎。至於中監事前聲明的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五不」原則,陳水扁用「單點突破」,是否有違反保外就醫的規定,中監表示仍有待確認。

儘管大方出席餐會遊走違規邊緣,但陳水扁仍尊重中監的五不但書,僅透過事前預錄、長約4分40秒的影片向在場貴賓「致詞」,內容辛辣,先是針對中監的聲明,抱怨「進來吃幾口飯就要抓進去嗎?」,接著砲轟蔡英文政府,「請問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

三大感謝言 捧軍公教嗆小英污名化、提醒「人民為本」

「請大家聽看看、評評理,有那麼嚴重嗎?」接著陳水扁發表「三大感謝言」,首先感謝台灣人民,用愛與民主的選票不斷地締造台灣的歷史,「人民最大,人民萬歲!沒有偉大的政府,也沒有偉大的總統,只有偉大的人民」,我們不需要大政府,那是阻礙進步的大石頭。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今日的多數,有可能是明日的少數,「人民最後的裁判可能無情,但絕對是公平的。」

第二,則是感謝軍公教。陳水扁表示,軍公教是國家安定最大的力量,也是國家安全、進步及希望的推手,「軍公教是全民的共同資產,不是我們的敵人」,如果我的8年有任何的成績,全體軍公教人員絕對是功勞者之一。他強調,對軍公教只有感激,千萬不可以將人家污名化,「和軍公教無情對立是不智的。」

第三,陳水扁特別感謝「阿扁們」,強調「阿扁們」是他可以走到今天最大的動力。「阿扁們不是人講的一小撮人,阿扁們都是台灣之子、都是蕃薯囝。」陳水扁說,只要大家團結腳步踏齊,沒有人可以看輕。

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

「有人說我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致詞影片的最後,陳水扁表示,只要一息尚存,願意捐出我的生命,聽上帝的差遣。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真多謝。」

影片播放結束後,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也可以看到陳水扁不時露出微笑,似乎十分享受,並不時與坐在一旁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交談。在6樓會場待了1個小時後,陳水扁搭手扶梯到5樓向支持者致意、握手,並約在晚間8時50分離開大直典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