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R&B美聲轉到暈船! 錄音室版《過渡期》耳朵懷孕❤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小宇(宋念宇)近日推出新專輯《同在》,同名主打歌《同在》講述同志間的愛情故事,而創作動機來自一年多前,在國外看到男同志求婚、接吻,才有感而發寫成歌。小宇不諱言身邊有不少同志朋友,但因為社會遭受龐大壓力,「我寫下這首歌,希望用這首歌陪伴他們。」而他接受專訪時,也在錄音室重現,以動人的R&B轉音展現實力。

▲小宇近日推出新專輯。(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宇從2012年發行專輯《再一次》至今睽違5年,近日推出新專輯《同在》,曲風不改以往R&B走向,音樂故事多了同志、小燈泡事件及老夫妻不渝的感情,其中《慣性取暖》找來今年入圍7項金曲大獎的艾怡良填詞,又替專輯增添了不同故事。

▲小宇在專輯中最愛《同在》這首歌。(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受專訪時被問最愛專輯中哪首歌,小宇想了想說:「其實每一首歌我都愛,都是不同故事,但如果真的硬要選,我會選擇《同在》。」他也說自己寫歌速度「時好時壞、時快時慢」,快則一日內完成,慢則要到2-3個月,每首歌都是細細琢磨出來的完美作品;接受專訪時,他在錄音室現場演唱《同在》、《慣性取暖》及經典歌曲《過渡期》,溫暖嗓音展現深厚歌唱實力。

▲▼小宇睽違五年發行新作品。(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