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艘潛艇維修花4年 美媒:美軍戰力未來追不上中國

▲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艇馬里蘭號(Maryland SSBN 738)。(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The Diplomat Magazine》報導指出,美國國會最近通過一份折中的預算方案,增加了額外的國防開支預算,但目標不是之前外傳的增加海軍艦艇到350艘,而是將重點放在增加目前海軍艦隊的維護資金,改善維護資金不足對美國海軍旗下各類艦艇與飛機的影響。

報導表示,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高層日前在研討會上表示,他們2018年預算考慮的重點是,讓海軍增加的經費不僅用於艦船和飛機的維護和修理,還要投入升級目前已無法保持工作節奏的政府運營的船廠。

報導指出,軍事委員會眾議員喬(Joe Courtney)解釋道,由於缺乏維護能力和資金,一些潛艇的部署已經遭到推遲或取消,有一艘潛艇原計劃2年的維修期限最後用了4年時間才完成,另一艘潛艇為了維修則在碼頭苦等4年之久,還有一艘潛艇失去了下潛能力這個潛艇的立身之本,原因就是船廠沒能及時進行維修。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報導提到,海軍作戰部長約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指出,儘管海軍能滿足「和平時期」的部署需求,但目前等待維修的艦船數量意味著,如果發生衝突,將無法保證能及時增派戰力。他表示,無法充分滿足海軍維護裝備所需資金,就等於是「削減戰力」,船艦不能出海、潛艇無法下潛以及飛機不能升空,這與一開始就沒有這些裝備沒什麼兩樣

報導分析道,由於缺乏資金或產能,美國海軍可能無法部署更多潛艇,相比之下中國的潛艇隊伍卻在不斷擴大。雖然美國海軍目前擁有52艘攻擊型核潛艇,但是型號較老的洛杉磯級潛艇預計會退役10艘,與此同時,海軍情報局2015年資料顯示,中國到2020年將擁有至少70艘潛艇。

報導強調,即便有了經費,但是目前潛艇建造的產能顯然還跟不上,建造和維修潛艇的工人是造船業中最需要專門技能的,培養這種工人耗時最長、難度最大。造船專家表示,一名焊接工要花5到7年時間,才能掌握最困難部分的潛艇製造和維修工作

報導最後總結道,這些事實放大了美國海軍維持目前潛艇戰備的難度,屆時美國很難維持對中國潛艇的數量優勢;雖然有人提議延長較老軍艦的服役期限,但是由於深海潛航時潛艇外殼要承受巨大水壓,這對於它們的服役期限有硬性限制,因此美國海軍等不起,不能只能看著潛艇長時間晾在碼頭,勢必要另尋出路

▼解放軍旗下094型潛艇。(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