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打麻將不然跳樓!機靈警「打假牌」哄七旬翁開心

▲機靈警陪七旬翁打麻將,讓他開心免跳樓。(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老人如小孩」一點也沒錯,大陸重慶北碚區派出所接獲報案,因為一名七旬老翁在頂樓邊緣,脾氣倔強勸說無效。民警趕到現場後也是苦口婆心勸導老半天,老翁仍不為所動。後來機靈員警突然有個靈感,不如先用閒聊方式,卸除心防,開始提問老翁最想做什麼,結果卻聽到他回答「陪我打麻將」。

七旬老翁因為兒女都在廣東工作,不常伴身邊陪伴,偶爾才有姪女來家裡住,近日老先生又剛在醫院檢查出身體有些疾病,因此精神與心靈受到打擊,才會選擇要跳樓。還好當時民警機靈,問了老翁最想做什麼事,與他聊開後,成功卸下心防,順利哄下樓。民警與老翁打麻將的過程中,還不斷「打假牌」讓老翁贏得開心,這時老先生的心情才由陰轉晴。

幸好有這位機靈的人民保母協助,老翁才免於一死,於是離開他家前,還保證若有空還會再來陪他打牌、聊天解悶。民警回到派出所後,更特別聯繫遠在廣東的子女們,希望回家多探望家中老父病情,及時治療並給予適當的關心,才能真正享受工作成就以外的天倫之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