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配槍讓學生都「乖乖」? 泰國最新潮的鐵血教育

▲難道老師配戴玩具槍成為一股流行趨勢?(圖/翻攝自Facebook/A Farm Bankwaai/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有位年輕教師在臉書上分享開學照片,裡面多位老師都在腰間別上「玩具槍」,看起來威嚇意味濃厚,引起正反網友論戰。這名教師表示,腰間上槍都是從小朋友身上沒收來的「玩具槍」,因為孩子在上課時注意力容易被吸引,所以才出此對策,分享動機是出自於有趣而已。

據《泰國每日新聞》報導,臉書用戶「Piyawat Tirapattarasakul」是位年輕老師,平時教學認真也與學生感情融洽,他表示,沒收同學身上的槍只是希望不要影響學習,同時也提醒家長注意,並沒有威嚇的意思。網友對照片紛紛留言表示「尊重老師的教育方式」;也有人認為非常不妥。

在泰國只要符合規定就可以合法持槍,條件包含年滿20歲、登錄10個手指的指紋、無犯罪記錄、填寫個人資料表(居住地址、財產及收入)、銀行帳戶對帳單、工作證、身份證以及持槍許可證。而槍枝價格落差很大,黑市裡可以買到一把9萬泰銖(折合台幣約近8萬)的手槍;正規槍店的價格就相對較貴,格洛克19 賣8萬(折合台幣約近7萬)泰銖起,45口徑的柯爾特、德國夜鷹 賣20萬(折合台幣約17萬)泰銖起 。

▼泰國這位年輕老師平時與學生相處融洽。(圖/翻攝自Facebook/Piyawat Tirapattarasaku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