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組」風光已逝…全台鬧刑警荒 警政署長大動作出手!

▲「三組」風光已逝…全台鬧刑警荒!(圖/警政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鬧刑警荒!警政署長陳國恩19日發文,稱過去大家稱刑警為「便衣」、「三組」,歹徒害怕進去,是讓警察充滿榮耀與自信的工作環境,但近幾年各縣市卻發生刑警荒,因為現今刑警面對案件偵查難度不斷增加,危險性又高等,文書業務打擊辦案熱情,人力缺口成了現職刑警的負荷,陷入惡性循環。

陳國恩透過「NPA署長室」臉書發文,直指「刑警應該是值得榮耀的工作,扮演打擊犯罪的重要角色」,以前大家都稱他們為「便衣」、「三組」,曾經「三組」是一個歹徒害怕進去,而讓警察充滿榮耀與自信的工作環境,沒有過人的正義膽識和豐富的社會歷練、辦案敏感度,是難以戰勝在偵查隊所面對的任務。

沒想到最近幾年,各縣市卻不約而同鬧「刑警荒」。陳國恩提到,刑警同仁告訴他,除了要面對案件偵查難度不斷增加、危險性高、刑責區的責任制外,繁複的文書業務壓縮了辦案時間與熱情,人力缺口更增添現職刑警的負荷,以致於刑事工作陷入乏人問津的惡性循環。

▼檢討刑警荒,警政署長陳國恩:提高誘因,降低負擔。(資料照/東森新聞)



「改善刑事工作環境已刻不容緩。」警政署19日邀請各縣市副局長、刑警大隊長、人事室主任,就刑事人員體系制度重新做全面性的檢視,從人員晉用培訓、績分獎勵機制、刑責區職掌設計以及業務簡化等,「提高誘因,降低負擔」方向研討。

陳國恩說,希望透過充分討論,尋找一套務實、可行的刑事警察制度變革,以解決加諸於刑警辦案的重重枷鎖, 再次點燃刑警辦案的熱情,回復昔日「刑事伯」的刑警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