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原料生產「蝦味先」賺3700萬 雄檢約談負責人洪宗喜

▲高雄市地檢署約談裕榮公司負責人洪宗喜。(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零食「蝦味先」驚傳使用過期無水檸檬酸、柴魚粉等原料,製成泡菜、墨西哥煙燻、日式照燒、蜜烤魷魚等口味的「蝦味先」。高雄地檢署19日上午再度前往裕榮食品公司、公司負責人洪宗喜住處偵查,並於同日晚間7時許傳喚高齡88歲洪宗喜到案說明,目前正由檢方偵訊當中。

根據了解,裕榮公司大寮工廠蘇姓廠長、謝姓經理、倉管人員等7人17日到案說明供稱,過期原料應是在製造過程中不小心摻入,他們不是故意使用過期原料生產銷售。檢方訊後認為對方說法有問題,便於19日再次前往裕榮公司偵查,查扣採購、帳冊等相關資料,同時傳喚洪宗喜到高雄地檢署說明。

▲裕榮公司用過期原料生產4種口味的蝦味先。(圖/記者許力方製)

根據檢方調查,裕榮公司大寮工廠使用過期原料,生產泡菜、墨西哥煙燻、日式照燒、蜜烤魷魚等4種口味的「蝦味先」,其中原料柴魚粉已經過期3年。高雄衛生局初步統計,「過期蝦味先」已經賣出約254萬包,非法獲利金額大約3700多萬元,目前已勒令業者立即停止營業、製造,並將全台所有產品下架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