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有人說我是廢人,但可再利用

記者陶本和、陳家祥/台北報導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舉辦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正在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將按照醫療小組醫療計畫書規劃,北上出席餐會並與老朋友互動、親自表達感謝詞。由於不得上台致詞,陳水扁透過「預錄」影片發言時說,「有人說我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

陳水扁出席感恩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約莫在7點30分抵達,先在電梯口接受媒體拍照,僅面帶微笑不回答任何問題,接著緩慢的進入會場。在媒體拍攝之下,陳花了將近20分鐘才坐在主桌的主位上,與身旁的副總統呂秀蓮有不少互動跟對話,接著顫抖的拿起筷子開始用餐。

不過,由於中監列出了「五不」原則,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因此陳水扁已經違反了中監的五條原則。

由於中監規定,不得發表演講,但現場出席者大力鼓譟,希望陳水扁可以上台致詞;最終扁還是只透過「預錄」的影片發言。

陳水扁表示,去年在台南還可以講話,但今年卻不准,「這次,台中監獄准我上台講感謝的話,法務部不同意,說今日的餐會是政治活動。但是去年要參加雙十節的慶典,反而說那是公開性的非政治活動,最後不能參加的理由是,大會醫療不足無法照顧我的健康,實在有夠好笑」。

陳水扁也不忘砲轟蔡英文政府,「請問咱的政府讓我講話就會倒嗎?以下就是我本來寫好要講的三大感謝的話,請大家聽看看、評評理,有那麼嚴重嗎」?

在致詞的最後,陳水扁說,有人說他是廢人,「但廢人也可以再利用。只要我ㄧ息尚存,我願意捐出我的生命,聽上帝的差遣。我要追隨大家,是不是要重新思考,走出自己的台灣路?真多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