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騙他是糖粉... 小五童誤食「硼砂」吐血送急診

▲學童回家後出現高燒、吐血,送醫治療後已無大礙。(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某國小5年級的陳姓學童18日在和朋友嬉戲時,誤食了「食用硼砂粉末」,雖然食入的量並不多,但回家後出現身體不適,發燒39度甚至還有吐血的情況,所幸緊急送醫搶救,目前已無大礙。

據了解,陳童與好友昨天下午放學到安親班後,因為對網路上「史萊姆」(鬼口水)的製作過程十分好奇,特別買了材料「硼砂」,不料好友卻騙他這種「白色粉末」是糖粉,他信以為真而「嚐」了一口。

陳童父親在臉書上指出,「這種惡作劇是否太過份了一點」,強調兒子是出於信任,才會誤食毒粉,「請各位家長好好教育自己的小朋友,不要鬧出人命了再來求道歉原諒那就來不及了」,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對此校方表示,已在19日上午進行全校宣導,提醒學生不要誤食不明粉末或物體,進行任何實驗或研究時,應向師長請教,避免私下做實驗,同時,如有任何狀況一定要立即回報,不能因害怕受罰而隱瞞實情,錯過黃金救援時期。校長強調,食用硼砂容易取得,過去就曾發生孩童誤食阿嬤包鹼粽所需的硼砂水而送醫案例,由於硼砂可能造成食道灼熱、灼傷,還有可能傷及腸胃氣管,應審慎使用,提醒家長和學生都應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