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美2艘航母6月初在朝鮮半島海域軍演

▲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與南韓舉行演習。(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4月29日抵達朝鮮半島海域,並與南韓開始進行聯合演習。韓國政府相關人士指出,除了卡爾文森號航母以外,隆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空母艦也有可能於6月初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聯合演習。

據《韓聯社》報導,隆納·雷根號航母有可能會在5月底左右駛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分析指出,該演習可能是用來抗衡北韓的軍事威脅,至於南韓海軍是否參與仍在協商階段。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雷根號航空母艦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於16日表示,以「卡爾文森號」航母為首的美國航母戰鬥群,正在朝鮮半島附近進行一項無限期的任務。至於南韓海軍發言人張旭則稱,「南韓和美國正在進行聯合演習,不過還沒有確定何時會結束。」

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簡稱「雷根號航母」,是以美國第40任總統「隆納·雷根」為名。該航母為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九號艦,是美國進入21世紀以後第一艘成軍的航空母艦。

▼隆納·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