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遭棄雨中見人怒吠 浪爸扛3層樓帶回!暖男領養每年慶重生

▲拿鐵原先遭人遺棄在公園,有好心人將牠撿回家,後來被楊先生領養。(圖/楊先生提供/下同)

文/少女凱倫

住在新北市新莊區的楊先生和家中的狗狗感情非常好,在社群軟體上,可經常看到他們的友好互動,狗狗每年「生日」,主人還會特別訂製蛋糕幫牠慶祝,全是因為這隻狗狗「拿鐵」曾經被人遺棄,見到陌生人都會狂吠叫,因此楊先生一家人非常用心照顧牠,希望能讓狗狗擔心害怕的感覺消失。

今年是楊先生領養拿鐵邁入第五年的日子,他說,當初就是想要養狗,再加上電影《十二夜》引出流浪動物議題,大肆宣傳「請以領養代替購買」,於是跑了不少間的流浪動物之家,但都未尋得心目中理想的狗狗。一開始只是想養6公斤到12公斤的小型犬,後來收到網友分享的照片得知,內湖有隻狗狗急著找人領養,照片看起來是符合小型犬條件,便出發去探望這戶人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撿到拿鐵的好心先生。

那一天是2014年的12月7日,晚上9點,楊先生記得很清楚,當時內湖有位先生在住家附近看見有隻狗在公園,已經流浪很多天,當天下著雨,狗狗全身又濕又冷,剛好對方家中也有飼養一隻小狗,不忍心看牠在外受寒淋雨,便將大約15公斤的流浪狗抱回家。

過程有段插曲,讓楊先生回憶起來覺得相當有趣,因為這位先生家沒有電梯,拿鐵非常反抗,加上被遺棄,有點怕人,僵持了一段時間後,好心的先生毅然決然地「用扛的」把拿鐵帶回3樓的家上,還帶去檢查是否有安裝晶片,並為牠做簡單的清潔打扮,這時楊先生就剛好抵達詢問。

▼拿鐵一見到楊先生就變得乖巧許多。

原本看到人就狂吠的拿鐵,說也奇怪,突然很安靜,內湖好心先生對他說,「奇怪白白(內湖先生取的)為什麼看到你們沒有排斥抵抗」,後來楊先生跟拿鐵玩了一陣子,雖然不是原本想要飼養的小型犬,但因為狗狗很喜歡他們,自己也覺得和狗狗很合得來,於是當天便直接將狗狗領養回家,並取名叫做拿鐵。

「牠來的第一天,我們就當作是牠的生日」楊先生說,狗狗原本還是很乖,但是一上車,可能想起遭到遺棄的過程,開始不安吠叫,為了讓狗狗安心,楊先生一家人,每年都特製蛋糕,蛋糕上方放上狗狗的圖案和名字,慶祝牠的重生,現在狗狗每天都會跟他一起睡覺,漸漸地也沒有像當初這麼不安心。

楊先生還曾經發文說「當累了夜深了回家了,看到狗哥就覺得很幸福,因為再怎麼累,也比不上那段牠流浪的日子」,字字句句都看得出他相當愛惜狗狗,拿鐵現在也過得非常幸福,還成了顧家犬,因為他們住在一樓,只要看到有人經過或是陌生人要進來就會吠叫,相當顧家。

▼楊先生每年幫狗狗準備特製蛋糕,慶祝重生

關鍵字: 浪浪流浪公園十二夜拿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