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選主席 吳敦義找馬英九、前內閣成員比「六」

▲吳敦義找馬英九、前內閣成員為黨主席選舉站台。(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20日登場,前副總統吳敦義19日舉辦「與任內閣員有約」活動,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吳細數任內政績外,馬也稱讚吳擔任閣揆時,經濟成長率六季超過6%,「633政策」其實沒跳票;但馬強調,不管誰當選,沒當選都要支持當選的。最後在場成員共同比出代表吳選號的「六」手勢,象徵六六大順。

包括馬英九、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前新聞局長楊永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環保署長沈世宏、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海基會祕書長林中森、前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等人都出席吳敦義19日的造勢活動。

馬英九指出,不管誰當選,選後都要大團結,才有可能重返執政。不過他特別稱讚吳敦義在擔任閣揆時,經濟成長率比同期的全球經濟成長率更好;此外,馬政府時期,舉債未達上限40%,還有1兆4千億的舉債空間,不像蔡政府花8800億舉債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吳敦義致詞時則表示,除了陳冲、江宜樺、毛治國、曾當過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等人沒有請來,但他閣揆任內時期的成員、人在國內者,大都邀請了。吳在介紹成員時,也順便細數任內政績,包括米酒降價、增加免簽國、活路外交、健保穩定、推動客家基本法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