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北上要開直播?中監警告觸紅線就撤銷保外就醫!

▲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19日稍早同意目前正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可北上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行的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但須以「五不」為前提,即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放話,將以直播方式向與會者致意,此舉引起中監注意,再次提醒勿觸紅線,情節嚴重將撤銷保外就醫。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

去年,陳水扁保外就醫後第一次北上參加凱達格蘭餐會;但按中監規定,不可公開出席,僅能至包廂與支持者、朋友見面,會中並未現場致詞;而本次的餐會陳水扁則希望可更進一步,上台向民眾說幾句話,表達感謝之意,但仍遭台中監獄否決,僅同意可出席餐會,但不得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中監的決定,蔡易餘表示遺憾,認為凱達格蘭基金會具公益性質,且政治性不高,但中監仍不讓陳水扁至現場致意,既然如此,可改以直播方式出席餐會,既能符合中監規定,也可讓陳水扁公開表達感謝之意。

中監則強調,此次陳水扁北上參加餐會,一定要遵守「五不」原則,將會派員全程蒐證,若違反規定,將報請矯正署,情節嚴重可撤銷其保外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