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厝「植槐堂」2死慘案 曾嫌賠825萬逃死確定

百年古厝王家「植槐堂」2015年5月發生雙屍命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百年古厝王家「植槐堂」2015年5月發生雙屍命案,凶嫌曾義城一、二審都被判無期徒刑,更一審改判25年徒刑,最高法院維持更一審見解,判他25年徒刑定讞。

曾嫌(52歲,下圖)家裡經營米糧行,平時會送酒到「植槐堂」,王姓死者常找人聚賭,曾嫌也跟著玩上癮,因此欠下賭債,他懷疑是被設局詐賭;前年5月23日晚間持刀找王男理論,雙方爭吵後,王男企圖奪刀,結果胸口遭刺2刀當場死亡,郭姓男子則是因為目睹命案過程,也慘遭滅口。

一審法官認為,曾嫌熱心公益,只是受到賭債刺激憤而行兇,沒有達到判死刑的程度,而且他也多次向死者家屬道歉,依2個殺人罪合併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上訴高院後,曾嫌再賠償2名死者家屬一共825萬元並獲得諒解,但法官認為他手段激烈殘暴、令人髮指,無法再減刑,維持無期徒刑判決;不過,更一審改判他25年徒刑,主要是考量他自首,且犯行不算罪大惡極,上訴後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