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消失的台北市》

▲圖/達志影像

文/Mr.錯別字

萬安演習,警報響起,我買完便當狂奔回公司,以為來得及卻被兩個一高一矮的警察看到,他們朝我走過來時,我趕快往巷子裡鑽,躲進一間破舊的宮廟。

宮廟內的木製品都被香給燻黑,供奉的主神也在垮掉的神桌下,碎成一團,捲曲的籤詩和結蜘蛛網的籤桶,告訴我這是一間,被信徒遺忘的角落,我在這廢墟內,吃完我的便當。

半個小時過後,沒聽到萬安演習結束的警報聲,但當我正準備走出宮廟時,外頭竟然一片灰黑

「靠!是要下大雨了嗎?都已經2點07分了,怎麼還沒結束?」再探頭往馬路上看「怎麼沒看到半個人?」隨後我就直接走出去

路上不但沒有人走動,連兩旁一樓店家裡面,竟然也沒半個人影,一排閃著黃燈臨停的車輛,駕駛座只剩安全帶,台北市所有的人像被抽離,取而代之的是灰黑的城市和毫無人氣的氛圍。我跑去附近的派出所,電風扇站在角落左右的轉,牆上的時鐘秒針一步一步地走,沒看見一個警察。

「萬安演習警報響起後,所有人躲到建築物裡頭,像被建築物吃掉一樣,因為我比較晚躲進去,所以躲過被空間吃掉的瞬間。」我是這麼想的

我漫無目地走在路上,累了就去7-11轉開一瓶綠茶來喝,順手拿了一份蘋果日報翻到第二頁,上頭寫著

『台北市30歲的賴姓男子,在18日萬安演習闖進一間廢棄已久的宮廟內,賴男在裡頭吃便當時,遭躲藏在宮廟內的陳姓通緝犯,從後方連開三槍,不幸身亡。』

我看著照片中的我,手裡握著筷子躺在血泊中,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是萬安演習一開始的那兩位警察,一個皮膚黑亮胸肌壯碩,像健美選手;一個皮膚白皙身材高挑,像韓國男模,他們對我苦笑一下

「總算找到你了,走吧,時間delay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實力派女聲 MAAKIII的雪地地球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連續殺人安樂死變態護士

害死你的「自殺式」防身術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