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戰機東海「桶滾攔截」美偵察機 最近僅46公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名軍官向《CNN》透露,美軍偵察機WC-135不死鳳凰日前在東海上空遭中國蘇-30戰鬥機攔截,且當時2機之間的距離只有150英尺(約46公尺),其中一架蘇-30戰鬥機還在前方做了一個「桶滾」的動作,「這是一個不專業的行為。」事後也已向中方進行通報表達不滿。

▲美國軍官指稱WC-135偵察機遭中方蘇-30戰鬥機「桶滾攔截」。(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根據美國《CNN》報導,有「不死鳳凰」之稱的美軍偵察機WC-135,週三(17日)在東海的國際空域進行慣例的常規探測,主要目的是為了檢測是否有核武的活動,沒想到卻遭2架中國的蘇-30戰鬥機攔截。

報導中指出,2架蘇-30戰鬥機不僅攔截美軍偵察機WC-135,還在前方做了一個「桶滾」的動作,且當時雙方距離只有150英尺。雖然該名官員並未直接聲明這是「不安全的對峙」,但仍堅稱美軍是依據國際法行事,「中方的行為是不專業的,事後也已經透過適當外交管道向中方通報。」

▲▼中國軍機在西太平洋上空進行訓練,圖為2016年9月出動轟-6K、蘇-30等戰機的畫面。(空軍發布微博)

根據大陸《環球網》報導,事實上,去年5月美國就曾派遣一架EP-3偵察機到海南島附近偵察,當時也傳出中方派出2架殲-11戰機以「不安全」的方式攔截,雙方距離一度只剩下15公尺。

當時,中國外交部回應,指稱經過查證之後發現美方說法不實,當時是發現美軍一架EP-3偵察機在海南島附近活動,才會派出軍機監視,全程都保持安全距離也沒有做出任何危險的動作,同時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呼籲美國,立即停止所有有關抵近偵察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