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廣場肇事司機曾酒駕+持刀恐嚇 疑吸K2喊:射死我


▲紐約時報廣場發生轎車逆向撞人案,嫌犯為26歲男子羅哈斯(Richard Rojas)。(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在美東時間18日中午發生汽車逆向撞人事件,造成至少1死23傷,警方事後迅速拘捕肇事司機羅哈斯(Richard Rojas)。據外媒報導,羅哈斯當時並沒有喝酒,被捕後還向警方表示,「你們應該射死我,因為我想殺死他們」。

據《紐約郵報》報導,26歲的羅哈斯居住在紐約布朗克斯(Bronx),該起案件爆發後,他企圖從車廂跳出去逃走,但還是被多名員警制伏並押上警車。當時有目擊者稱,羅哈斯當時似乎有喝醉酒。不過經過警方的消息指出,羅哈斯在案發當時並沒有喝酒,但懷疑曾吸食一種叫作K2的合成大麻,還有待藥物檢測結果證實。

▲▼時報廣場轎車逆向撞人案造成1死23傷。

報導顯示,羅哈斯被捕後表示,「你們應該射死我!因為我想殺死他們。」警方調查後發現,羅哈斯曾在2008年和2015年被控酒駕,2016年在紐約多個地方恐嚇他人,並於11日拿刀威脅一名男子,其犯案動機是因為「懷疑對方盜取自己的身分」。

據《路透社》報導,羅哈斯過去曾在海軍服役,後來因一起案件遭到逮捕。警方的逮捕報告中寫道,羅哈斯被捕時表示,自己的生命已經結束了,並揚言要殺死警察。羅哈斯在時報廣場開車撞人釀1死23傷,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起事件與恐怖攻擊無關。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