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軌道4千億能換1兆?挺30年國家建設賀陳旦扛給你看!

軌道4千億能換1兆?賀陳旦說給你聽。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林全內閣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引發各縣市爭搶,在野黨一片罵聲,草案在立法院歷經多次衝突才終於在混亂中初審通過,但交付協商一個月。前瞻軌道建設佔了4000億是整體計畫的「重中之重」,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屢次親上火線捍衛,究竟預計花費4千億的軌道是否能換回1兆元的產值與2.6萬工作機會,讓賀陳旦在《雲端最前線》獨家扛給你看。

蔡英文政府力拚前瞻基礎建設草案通過,立法院確定配合,將在本會期結束後,將分別在6、7、8月舉行三次立法院臨時會,完成相關立法與修法;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是決定繼續杯葛,將以在報告事項提案反對的方式杯葛院會。

▲賀陳旦出席立法院前瞻建設公聽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瞻計畫蔡政府勢在必行,面對輕軌、捷運被質疑是錢坑、黑窟窿,賀陳旦總是搶在第一線澄清,他強調這必須中央跟地方被何,中央從統籌分配款支援,地方政府則是必須扮演「培養運量」的角色,不能以為通過捷運計劃審查就沒事了,「不要讓大家以為交通部是開支票的機構,我們沒必要開支票,就是就事論事做這件事。」

根據行政院指出,前瞻計畫其目標是前瞻未來30年台灣經濟發展需求,因應國內外新產業、新技術、新生活趨勢的關鍵需求,促進地方整體發展及區域平衡,以奠定未來國家發展基礎,其中軌道建設是重中之重,投資額居五大建設中之冠,8年將投入4241.33億元,主要推動「高鐵臺鐵連結成網」、「臺鐵升級及改善東部服務」、「鐵路立體化或通勤提速」、「都市推捷運」、「中南部觀光鐵路」等五大主軸共38項軌道建設計畫。

▲賀陳旦、鄭文燦於機捷通車前,慰勞桃捷員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交通部推估,8年投入4241.33億元的軌道建設,將可以換回1兆元的產值,創造2.6萬工作機會,而觀光鐵道帶動地方發展,也能配合2025年台灣觀光產值預計達到1.2兆元的推測。

究竟前瞻基礎建設是否能帶來台灣未來30年的美好藍圖, 6大目標是甚麼?軌道建設有可能以4千億換回產值1兆元、創造2.6萬工作機會,還能讓國內產業也將升級?賀陳旦對交通建設其實很執著,直言不必要的工程不必做?小英政府其實沒有要輕軌遍地開花?高雄輕軌被譏為「蚊子輕軌」,其實是被小看了?補充軌道建設不足,停車場是擴大公共運輸功效的關鍵?

面對前瞻建設帶來的種種可能性,5月18日的《雲端最前線》節目特別邀請了交通部長賀陳旦,一起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主持人楊文嘉「說清楚講明白。」

▲林全、賀陳旦接受質詢。(圖/記者周宸亘攝)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