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也逃不了政治監控?玩家取名竟遭禁用「中華民國」

▲手遊禁輸入「中華民國」。(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手機遊戲竟會審查關鍵字?今年世界營收第二名的手遊Fate/Grand Order(命運-冠位指定,簡稱FGO)18日正式登台,讓不少玩家像當興奮,但近日卻發現,名稱無法輸入「中華民國」「六四」、「富士康」,甚至連「馬英九」都禁用,引發討論。

FGO18日於台灣上市,卻有玩家在巴哈姆特論壇指出,若將名稱輸入「中華民國」等字眼,遊戲就會顯示「用戶名不正確」、「用戶名包括敏感詞」、「此玩家名中包含敏感詞」,玩家只能點按關閉重新取名,讓網友諷刺「所謂港澳台版,和『陸服』只有字體上的差異」。

據網友測試,不管以繁體或簡體字輸入「天安門」、「中華民國」、「六四」、「富士康」、「馬英九」皆會遭禁止,要求重新取名,而「西藏獨立」則只可輸入繁體字,但「習包子」、「64」尚未禁止。

網友們也紛紛惡搞遊戲名稱,故意取名「壺精掏」(音似胡錦滔)、「席禁蘋」(音似習近平)、「添氨門事件」(音似天安門事件),或故意倒過來取名,如「店賣專子包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