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將出席餐會並致詞 藍委喊思考特赦:別再破壞體制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凱達格蘭基金會19日晚間將在台北典華飯店舉辦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創辦人、前總統陳水扁也計畫出席,打算上台致詞10分鐘、停留會場1小時左右;台中監獄的審查結果則估計在上午10時會出爐。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直言,陳水扁已是政治事件問題,盼總統蔡英文思考是否要特赦,別再為難中監、破壞體制。

針對目前保外醫治中的陳水扁欲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二度南下協調。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林順斌則指出,必須將審查結論報請矯正署審核後,才能確認扁能否出席、上台致詞,預計19日上午10時完成審核流程,對外公佈結果。

對此,李彥秀今日上午直言,恭喜陳水扁身體真的恢復健康,也盼台中監獄依法行政。她進一步說,陳水扁已是政治事件問題,盼蔡英文思考是否要特赦扁,不要再為難中監,也不要再破壞體制。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受訪時則沒有多談,僅說「陳水扁議題,還是留給蔡英文去傷腦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