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萬安演習超逼真!嫌犯柯文哲面前耍大刀當場遭制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視察萬安40號演習,先在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接著便搭車前往信義區公所前視察,模擬發生縱火、疏散、醫療等項目演練。會後柯文哲強調,演習的目的在於「居安思危」,而驗證防災知識在災難發生時能讓全民自我防衛、自救,國土安全防衛更是全體責任,必須透過學校的國民教育來強化。

「萬安40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下午1點30分至2點舉行,演練範圍為北部地區7個縣市,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柯文哲抵達現場,簡單聽取簡報後隨即開始進行模擬演練,項目包括縱火、逮補現行犯、疏散、醫療,過程真槍實彈,爆炸、起火再到破門、雲梯車登高救人,還特別針對火災受困民眾跳樓逃生進行演練;此外,爆炸聲還嚇到了現場觀禮的官員、媒體,直呼相當逼真。

會後講評時,柯文哲表示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看得出來各單位都有落實演練」;他表示,演習的目的在於「居安思危」,而驗證防災知識在災難發生時能讓全民自我防衛、自救,國土安全防衛更是全體責任,必須透過學校的國民教育來強化。最後柯也頒發加菜金給演訓單位,並一一握手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