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今北上出席餐會!保外就醫外出曾惹裝病2爭議...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監獄19日稍早同意目前正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可北上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行的12週年感恩募款餐會,但須以「五不」為前提,即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事實上,陳水扁自2015年保外就醫以來便風波不斷,期間外出參加活動,更惹出裝病兩大爭議。

陳水扁因涉國務機要費案,遭檢察官認定與妻子吳淑珍共貪汙1千多萬,卸任後再查出涉及洗錢等共11件弊案,遭判刑20年、併科罰金2.5億元定讞。服刑後,因健康問題於2015年時獲保外就醫,目前已獲第10次展延,但在保外就醫期間,卻因外出惹來裝病兩大爭議:

一、陳水扁去年出席凱達格蘭餐會時,前往搭高鐵的路上右手不斷顫抖,但卻有影片直擊,其進入車廂後雙手插腰跟旁人聊天,看似正常;不過,曾任扁民間醫療團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解釋,這是意向性顫抖,也就是要做一個動作,才產生顫抖,並非裝出來的病徵。

二、陳水扁在家外散步,卻遭麵包攤販以手機拍攝,照片中,陳水扁神清氣爽、健康的樣貌也引發討論。

日前,陳水扁之子陳致中透露父親想參加今年的凱達格蘭餐會,且希望能上台向民眾說幾句話,表達感謝之意,並遞出醫療計畫書申請,讓中監如何循衡平性做出決定再次遭到檢驗。19日中監則發出新聞稿,同意扁北上出席,但須遵守「五不」條件,即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接受媒體訪問。

對此,陳致中表示,陳水扁將按照醫療小組醫療計畫書規劃,北上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與老朋友互動並親自表達感謝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